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长葛市城管局扎实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品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5-07 17:09:00

为更好的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连日来,长葛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按照局长杨永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全面排查市区雨水管网。进入夏季后,雨水逐渐增多,为了保证雨水管道畅通,长葛市城管局开始对辖区主要道路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疏通,以确保汛期无忧。经排查,城区多数雨污分流污水口封堵良好,但红旗桥雨水口有少量污水流出,为了查明原因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共排查窨井13个,管道800米,发现四处存在污水管道私自接入雨水管道现象。目前,除新华西路新建道路管网正在整改外,其余三处均已整改完毕。

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维修整治工作。围绕市政道路设施养护维修“点多、线长、面广、易复发、动态性”特点,长葛市城管局以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维修整治工作为突破点,以点带面,根除路面病害,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道路整体“颜值”。葛天大道东段质检大厦前,前期因工地施工,各种大车的碾轧,致使路面步砖损坏严重,造成黄土裸露,遇到大风天气黄土飞扬,遇到雨雪天气黄土泥泞,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为提升葛天大道整体形象,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到实地了解情况后,现场研究制定方案,并对花岗岩步砖的质量、沙子水泥使用比例是否达标、施工工人安全、规范施工标准等问题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经过3天的奋战,昔日裸露黄土泥泞的路面,变成了整洁美观的花岗岩路面,周边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扎实做好市政设施维修工作。为更好的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解决魏武大道、张辽路等路段的人行步砖多处松动、缺失等问题,长葛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抽调技术人员,定人定路段,对魏武大道、张辽路等路段的步砖、道沿石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完成各迎检路线市政设施维修工作,共维修步砖895平方,道沿石510米,更换破损篦子37块,修补坑槽23处,为提升城市城市形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