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建安区城管局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高三复课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4-07 17:19:00

4月7日是建安区高三年级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为了保障莘莘学子顺利开学,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卫生干净整治,建安区城管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采取措施,通过集中整治、定岗错时护学等措施,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卫生干净整治,维护好学校周边道路畅通,保障新学期师生安全进入校园。

一是周密部署,提前介入。开学前夕,建安区城管局于4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定人定岗,在全面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的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散发宣传品的整治力度,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提高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水平,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稳定。

二是宣传引导,文明执法。在复学前夕,执法人员以引导、教育、宣传为手段,对校园周边经营商户和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提醒。严格落实商家责任,所辖各片区执法队员逐一与学校周边店铺经营者沟通,要求商家不得占道、倚门经商,保持店铺门口整洁有序。同时对校园周边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各类小广告500余处。

三是强化保洁,消除污染。每天安排40多名保洁员,加大对恒达路、潩水路、文苑路等学校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增加巡回捡拾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在可视范围内无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每天安排出动洒水车2台、洗扫车1台、道路养护车1台,对学校周边道路加大洒水、冲刷清洗力度,保持路面湿润,降低扬尘污染。加大学校周边道路两侧果皮箱药物消杀力度,各路段保洁员对果皮箱每天不少于3次消杀,阻断病毒传播,做到箱有垃圾及时清掏,不定时擦拭箱体,保持箱体、地面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