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长葛市城市管理局抓住汛前“窗口期”清淤忙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4-02 16:11:0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最是一年好风景,小城无处不是春,人们尽情享受着疫情之后新鲜的空气和暖暖的阳光。然而对于城管局市政职工来说,却是清淤工作最忙碌的开始,汛期将至,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充分利用天气特点,抓住“窗口期”,全面开展城区道路的清淤工作。

因益民街、市兴街、富康路等老城区排水管道管径小,过流断面小,处于人口生活密集区,雨污合流,再加上餐饮店多,一些不自觉的商户直接把一些厨房垃圾倒入雨水井里,造成了清理上的难度。为确保汛期道路排水管道畅通,长葛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一是排查摸底。责任路段人员提前排查情况,对需要清理的收水井统计报数,列入计划。二是分段清淤。先老城区再新城区,先主干路再次干路及支路,分重点分路段有序进行清淤。三是严把质量。工程科全面负责路段清淤质量,做到干井见底,湿井无沉积淤泥。四是及时清运。为减少清出的清淤给市民生活和交通带来影响,市政管理处采用小型车辆运输,做到清挖中污泥不落地,直接装车,随挖随运,对于含水多的污泥,清运车加铺防水布,严防运输途中顺车流淌污染路面。五是易堵管道重点疏通。对城区易堵的排水管道由设备科具体负责,利用高压清洗车进行疏通,从根本上解决管道堵塞问题。六是立交桥泵站清淤。由城管局市政管理处泵站管理所负责城市6座立交桥收水口的清淤,保证汛期雨水流入泵站井内畅通无阻,为我市汛期连接东西的道路交通顺畅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76条道路、6015座收水井和1745座检查井的清淤已进行过半,六座立交桥清淤任务接近尾声,轻工路东段、金英路、育才街、黄河路等易堵管道的疏通正在紧张进行,预计4月中旬,清淤工作将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