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打好春季专项治理主动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13 10:23:00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禹州城管局根据春季季节性特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文明城创建实际,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攻坚治理行动,全力打好春季专项治理主动仗。

一是开展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与马路夜市专项治理行动。该局各监察大队对照管理标椎和要求,对辖区内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及马路夜市进行专项排查治理,对灵发宾馆周边、陈家坊集市口等重点、难点部位实行24小时值守监管,有效避免人群扎堆现象,真正让疫情防控措施与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颍河游园专项治理行动。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禹州颍河游园内游客不断增多,一些商贩也趁机而入,颍河长廊管理大队及时开展专项治理,对随意摆摊、流动叫卖、乱丢垃圾、家庭烧烤等违章现象进行了治理,积极维护了宁静、秀美、舒心的游园环境。

三是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该局加大城市建成区餐饮企业巡查检测力度,对营业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检测油烟达标排放情况,查看净化设施清洗维护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从业商户依法治理,为市民营造良好清新的大气环境。

四是开展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对建筑工地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渣土清运“一冲二泡三冲洗”作业模式,并实行封闭式运输。严查渣土污染路面、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现象,对未加密封覆盖沿途遗撒、扬撒、污染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有力地净化了城区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