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建安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11 11:44:00

为及时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根据建安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建安区城管局及时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一手抓城市管理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一是深化道路保洁作业,强力推进卫生健康大保洁行动。加强环卫基础设施日常消杀工作,对所管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果皮箱、保洁车等专用工具进行消毒,最大限度清除疫情传播隐患。本周共清除垃圾死角16处、路面油污3处,擦洗果皮箱1500余组次,冲刷环卫专用车辆110余台次,清理冲刷淤泥5000余平方米、清除积尘积土133000平方米、垃圾杂物700余车。

二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践行“721”工作法。每天派专人巡查,摸排登记,督促商户在每天开业期间及时消杀室内外、佩戴口罩、加强通风、定期消毒等工作,严格杜绝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的现象发生,并对易反弹路段加强管理和巡查。

三是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特许经营公司的监管,确保清运车辆规范有序运行。组织开展复工工地24小时值班,严厉查处无证清运车辆抛洒污染路面,有效保证路面整洁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