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建安区城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03 15:53:00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建安区委、区政府工作的要求,建安区城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共克时艰,全面加强城区道路巡查、疫情宣传、社区服务、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中转站管护、环卫设施消毒消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全面投入环境整治一线。100余名城管队员坚守一线落实防控巡查,根据设置的岗位,按时到岗到位,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做好社区内服务群众的民生工作,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车载音响,在小区门口及人员密集区进行防疫宣传;每天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执法车辆8台,对新、老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查,确保无店外经营、流动商贩、违规营业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对47处水果摊点进行规劝,要求其暂停经营,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并对易反弹路段加强管理和巡查。

二是全力做好城区道路和环卫设施设备消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从2月2日开始,历时16天,每天夜间出动雾炮车4台,分两个时间段对新老城区道路喷洒消毒液,累计出动雾炮车160台次、喷洒84消毒液3700公斤。每天对8座垃圾中转站、19座公厕、1000个果皮箱、170辆保洁三轮车、55台环卫车辆、1座环卫停车场和2座环卫“爱心驿站”等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喷药消毒处理。

三是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和代运家属院所产垃圾的收集转运清理力度,对站内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车辆出车前消毒、收车后冲洗消毒。同时加大对垃圾死角死点的排除清理,最大程度抑制病毒滋生、传播的途径。

四是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高度重视一线职工的防护工作,充分利用通知、微信的方式对所有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宣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危害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作业时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避免在作业过程中直接接触垃圾、污染物等,严防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共为一线职工发放口罩6063个、手套3100多双、洗手液340瓶、84消毒液400多公斤、酒精315公斤、消毒皂68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