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建安区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2-28 15:24:00

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建安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迅速组建一支50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与潩水社区和兰亭社区对接,认领防控任务,每天安排5名党员由2名副局长带队参与社区点位轮班值守,严格把控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环境消毒整治 、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与所在党支部联系,自发缴纳定向党费,短短几天时间内6个党支部共缴纳定向党费15131元,现已全部转交到建安区直工委党费专用账户。三是在做好公厕、中转站、果皮箱、垃圾清运车消毒的基础上,自2月2日起每天(夜间10:00—11:00和凌晨3:00—4:00两个时间段)出动3台雾炮车对新老城区主次干道喷洒消毒剂,防止疫情扩散。四是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加大对商户、市民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宣传,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发生、传播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