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环卫着力打好“三张牌” 为市民构筑健康防线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2-27 11:46: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禹州市环卫处结合工作实际,以“防”为重,着力打好“三张牌”,为市民筑牢一道健康防线。

第一张牌——打造清洁城市环境。疫情防控期间,14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逆行而上,齐唱人工清洁、机械作业、垃圾转运三部曲。首先把街道保净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清扫道路积尘,清除卫生死角,减少病毒通过积尘和垃圾传播;在人工保洁的基础上,加大机械作业力度,机扫去尘、洒水降尘、冲刷除尘三管齐下,进一步提升路面洁净度;实行定人定车定点,及时收集转运生活垃圾,缩短垃圾停留时间,减少病菌滋生,为城市这个大家打造清洁的环境卫生。

第二张牌——加强环卫设施消杀。1月23日,禹州环卫处启动防控措施,为63座公厕、35座垃圾中转站配备专用肥皂,方便市民洗手杀菌,并加大公厕垃圾中转站的冲刷保洁和消毒杀菌频次,加强转运、倾倒车辆的消杀,实行进站、出站、倾倒(或吊装)三消毒,把病毒有来无回消灭在站内。同时,环卫工人每天对辖区街道果皮箱进行两清掏、两擦拭、两消毒,对使用的保洁车每天两消杀。

第三张牌——营造健康安全环境。在不妨碍市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实施夜间喷雾消毒,从2月3日起每天晚上23时出动抑尘车对城区主要街道和医院周边实施巡回喷雾消毒作业,对空气中的病毒进行消杀,为市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