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市城管局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迎新年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1-03 15:18:00

为迎接元旦及春节的到来,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宜居环境,市城管局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提前部署、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全局上下呈现出“凝心聚力忙工作,务实重干迎新年”的良好局面。      

深化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该局由班子成员带队,以各城管监察大队为单位,以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市容市貌大排查、大整治、大巩固行动,在常态化全面管理的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管控,督促沿街商户搞好“门前三包”,集中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悬乱挂、乱堆乱放等违章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在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依法行政、文明管理”的工作主线,实现服务、管理、执法的有机统一。      

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城市建成区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运行、是否定期清理维护、油烟排放是否达标等事项,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依法进行治理。加大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监管力度,对擅自设置、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标牌标识予以清理,对违规装修的门头牌匾予以查处;强化建筑垃圾停运管控,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理措施,加强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和重点路段日常巡查力度和夜班执勤力度。     

强化路灯亮化设施的管理维护。路灯所及时完成了颍川大路北段和行政北路路灯工程亮化项目,对城区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管理,对市区部分主次干道高低压地埋电缆进行维修更换,对故障路灯进行安装及维修,对专用变压器、控制柜进行保养维护,每天加大巡查管理频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故障进行梳理分类并及时处理,保证了路灯设施合格率达到98%以上,城区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99%以上,背街小巷亮灯率96%以上,积极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夜间亮化景观。       

 对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运作持续督导检查。该局严格按照《禹州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行项目监督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各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营工作督导考核,建立督导问题台账,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和反馈,并及时开展专项督导“回头看”,紧盯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切实将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并要求市场化运营企业加强精细化保洁,实行精细化管理,为干干净净过“双节”打造良好的农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