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全域排查 全域整治 全域净化 鄢陵县强力推进户外商业广告整治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0-12 16:27:00

自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9月24日召开动员会迅速启动整治工作,制定《鄢陵县户外商业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全域排查、全域整治、全域净化”,强力推进户外商业广告整治工作。全县共排查户外广告895处,目前,累计拆除843块,占比84.04%,其中花都大道沿线108处户外广告花博会召开前已全部拆除完毕,整治成效初显。

排查造册,全面夯实整治基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排查摸底是基础。按照“一户不漏、一牌不漏”的要求,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细致排查,对县域高速高铁、国道省道沿线逐路逐段排查,对镇区城区逐街逐楼排查,全面掌握广告设施的位置、性质、权属、规格、数量、审批情况等,分类统一造册,确保底子清、对象明,为依法依规拆除打好基础。

宣传引导,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宣传引导是前提。各镇各有关部门充分短信、微信、宣传页、宣传车辆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造势,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治理户外广告、优化县域环境的决心和开展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舆论声势,凝聚强大共识。同时,组织人员逐牌逐户进行走访,宣传法律政策,讲解工作方案,把整治的范围、原则、节点要求、有关法规讲清讲透,争取广告业主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多级联动,构建综合整治格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多级联动是保障。广告标牌主体权属多样,管理多头,涉及多个部门,问题复杂,整治难度大,为此鄢陵县坚持高规格启动、强合力整治、严要求督查,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牵头主导、属地政府主体负责、相关部门合力联动”的责任体系,明确属地政府和住建、交通、城管、自然资源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职责任务,架构综合整治大格局,确保整治合力。

先易后难,开展广告清零攻坚。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实现清零是目标。在宣传发动、限期自拆的基础上,按照先易后难、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的原则,督促各镇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机械,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攻坚,逐镇、逐路、逐道建立整治台账,拆除一处销号一处。通过抓点、连线、布面,全面清理整治各类户外广告,实现全域净化。拆除过程中,要求公平公正,应拆尽拆,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块。同时,按照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和程序,做好日常审批监管工作,推动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