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设置夏季临时瓜果摊点让瓜农快乐“安家”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7-05 15:06:00

“俺每年夏天都来禹州卖瓜,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在这临时瓜果摊点卖瓜俺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了,这一天就能卖个千把斤,咱这儿里城管对工作可负责服务也可热心,把注意事项给俺讲的可明白,俺要是遇到困难了只要给城管说一声他们就会赶过来,反正在禹州卖瓜俺心里感觉可得劲儿······”面对禹州城管局人性化服务瓜农的举措,来自开封尉氏的瓜农刘建平感动的话仿佛说不完。

眼下,正是西瓜大批上市的季节,不少外地瓜农也看好禹州的消费市场和经营环境,陆续进入该市销售西瓜,若管理不到位,随处摆摊、沿街叫卖、乱扔瓜皮、阻碍交通等现象也会随之而来,为城市市容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若一味地严字当头、只堵不疏,瓜农利益就会受损,服务民生就未能落到实处,也不利于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据悉,早在6月中旬,禹州城管局就从维护市容、服务瓜农、方便市民的角度出发,出台了相关措施,经多方协调,在钧官窑路与东街交叉口路东、滨河西路三监狱附近、夏都路山林学校对面等路段设置了5个瓜果临时摊点,可以供瓜农进入卖瓜。该局还制作了“市区夏季临时瓜果摊点管理规定公示牌”,设立了“城管服务岗”,并与瓜农签下经营管理承诺书,向瓜农发放服务瓜农告知书,并积极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瓜农在指定位置规范经营,自备垃圾容器,不乱丢垃圾,不高音叫卖,不阻碍交通,不损害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该局还公布了“城管服务岗”责任人联系方式,随时为瓜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截至目前,5处瓜果摊点已经过近半个月的运行,社会反响良好。

该局表示,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把服务瓜农作为践行“721工作法”与“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一项民生工作来抓,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始终坚持服务为先、管理为本,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赢得广大群众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创建人民满意城管,推动禹州市的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