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全力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6-14 15:23:00

厕所虽小,关乎民生。2019年鄢陵县委、县政府把公厕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将这一惠及百姓民心工程做好做实,鄢陵县城管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工程进度。今年计划在县城区建设一类公厕(含垃圾中转站)17座,环保公厕6座,总投资2680万元。截至目前,鹤鸣湖、长寿山、乾明寺路、汶河花园北段等6座环保公厕已完成;苏岗社区、王岗小学、朱元庄社区、辘轳湾社区、人民路西段、小东街桥南、马庄社区、汶河花园南段、岗底张社区等17座正在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主体完工。待23座公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市民如厕难问题。

据悉,此次"厕所革命”规划时充分考虑女性生理特点和特殊群体需求均设置有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此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同时,按照建设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县城管局突出抓好已投入使用公厕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加强卫生清扫保洁和设施维护等日常管理,确保公厕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厕内设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