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环卫:为项目观摩提升干净整洁环境让城市形象更加出彩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20 15:16:00

为迎接4月17日许昌市项目建设观摩活动,连日来,市环卫处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为项目观摩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召开专题迎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班子成员一线督导指挥,要求各所队高标准,严要求,不讲条件,克难攻坚,全力投入迎检活动,打造禹州良好对外形象。         

二是精细作业,提升质量。严格落实“六无六净”标准,在做好主次干道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沿线道路人行道、树坑、绿化带过道等逐街进行精细化作业,清除积尘,过细清理细小垃圾、墙体立面小广告,及时维修、更换果皮箱,提升街道环境卫生质量。        

三是洗扫冲刷,靓化提升。在完成日常洒水、冲刷、机扫的基础上,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延长作业时间,扩大作业范围,重点对项目观摩沿线道路路面、道牙、护栏、桥梁、转盘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洗扫除尘和冲刷靓化,不断提升洁净度。        

四是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组织人员,出动洒水、冲刷、洗扫车辆,加班加点对开元大道、吕不韦路、琅城路、祥云大道东段和项目观摩点周边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冲刷、洗扫路面,洒水降尘,确保卫生干净整洁。        

五是强化督查,长效提升。按照工作任务和作业标准,实行所队、督查室、班子成员三级督查,所队每天自查,班子成员每天不定时检查,通过现场会、班前会,及时解决发现问题。处效能督查室每天对各所队工作情况进行全天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常态保持、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