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襄城县城管局以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环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12 17:44:00

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襄城对外知名度,县城管局以襄城县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为契机,立足于“重管理、求实效、美环境”的目标,加强领导,健全队伍,落实方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到精细打造、精品展现,以卫生更整洁、管理更有序、景色更优美,给来襄宾朋营造和谐优美、整洁有序的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环卫所、监察队、清运队、公厕办等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将具体任务层层分解、逐一落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每项任务都由专人负责,明确了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求,从严落实定点、定岗、定员职责,确保了各项工作政令畅通,实施有序,落实到位,成效明显。

精细管理提升,精品细心打造。围绕“严管理、严整治”的原则,采取领导班子包区域、管理人员包路段的方式,从市容、环卫等一线管理队伍中抽出精兵强将,并组织100名环卫工人,全力做好首山区域的清扫保洁、拾捡白色垃圾等应急事件处置;明确1辆吸污车对分区域摆放的20座移动公厕及时清理,保持管理全天候、无空档,卫生干净整洁,满足游客入厕需求;对分路段摆放的200个垃圾桶及时清理擦洗,方便游客投放,减少乱扔垃圾现象;对城区沿线设置5座大型公益广告,进一步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集中整合管理人员,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塑形象,持续加大城区环卫路段“以克论净、深度清洁”专项行动,做到保洁、保湿、保净“三到位”;以“徒步执法”的方式,突出抓好主次干道市容整治再规范、在提升,综合抓好渣土、公厕、垃圾清运等各项监管提升,城市面貌得到了大改善、大提升,有效展示了襄城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