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掀起春季市容整治新高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22 15:30:00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禹州市城管局根据春季季节性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掀起春季市容整治新高潮。

综合整治突出重点。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在确保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集中优势精干力量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精细化管理,针对学校、医院、广场、游园、商超、车站、小区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路段、部位开展综合整治,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从业商户加大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严格执法“三种经营”即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严格治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违章行为。对市民关注的画圣路电动车市场占道经营、个别小区门前公共区域乱堆物料、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经营等突出违章现象进行重拳出击、从快治理,有效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加大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监管力度,对擅自设置、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标牌标识予以清理,对违规装修的门头牌匾予以查处;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建筑工地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防尘降尘、冲刷措施,有效遏制抛洒遗漏问题发生;扎实开展城市建成区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维护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依法进行限期整改。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局积极发挥数字化城管“二级平台”和城管服务热线8367619的作用,及时办理接收到的案件和投诉事项,并进行严格督导,有效提高案件结案率;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该局建立巡查、通报、督办、问效“四位一体”的督导考核机制,对局属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通报、限时整改。

突出成果巩固长效。自进入3月中旬以来,该局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0多次,治理占道经营42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380多家,取缔流动摊点260余处,清理店外杂物195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近230处,清除各类广告牌30多块,排查餐饮服务业油烟门店427家、督促整改23家,巡查规范建筑工地38处,依法登记保存各类物品180件,共办理上级数字平台派遣案件200余起。下一步,该局将注重集中整治与分散整治定人定岗相结合、路面徒步巡查与机动管理相结合,中队日常管理与大队集中整治相结合,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市容环境持续好转。